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徐展琦的留言板
所需资料

每年招收博士生一名,硕士研究生2个学术+3个专硕;

如果你不想当码农而在35月失业,何不选择学习网络networking,永不失业的领域,CTO非你莫属!

 

每年招收博士生一名,硕士研究生2个学术+3个专学 (今年仅允许优研+免推占60%,也就是只允许接受3人)

 当前剩余名额:硕士生学术1名+专硕3名,博士生1名 (2020.10.31)

参与大项目,做个大人物!

2个“国家重点专项”项目支撑

试验室科研条件优

导师团队学术严谨

人性化关怀温馨

5位成员均有国际视野

国内外学术交往广泛

 

各位童鞋,我对学生的基本要求:

1)学生毕业于通信工程、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具有踏实、勤奋和较为坚强的毅力;

2)对研究通信网络有浓厚的兴趣,热爱数学(特别是博士研究生),英语基础良好,有钻研精神;

3)力争在硬件系统、软件模块上做研究与开发;

4) 对愿意上博士的同学优先考虑录取,建议条件好的同学选择直接攻读博士学位,3年拿个硕士与4~5年拿个博士学位,后者的含金量更大; 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表现优异的,将有机会出国合作研究一年;

5)每年招收博士研究生0-2名,主要取决于学生素质;根据现在的规定,每年招收学术硕士生5名和专硕1名。

 

如果你没有收到我的回信,可看看姚明旿博士对研究生的要求,我很赞同,具体见

http://web.xidian.edu.cn/mwyao/zhaosheng.html

关于对研究生的要求与及其复试等,田斌博士的主页可供参考,具体见

http://web.xidian.edu.cn/btian/zhaosheng.html

 

欢迎你加入我的团队,打造起飞远航的双翼!

 

为增加相互了解,请你将下述文件打包后,发我邮箱:

1)成绩制成EXCEL文件,包括课程名称、学分、成绩、学分积和平均学分积;

     EXCEL模板:/zqxu/files/20180322_150120.xls

2)学校教务管理网页截图;

3)简历,你参加各种竞赛获得的奖励,参与的实践活动;

4)你的英语4、6级成绩;

5)你的生源地,大学入学成绩,生源地的一本录取线,你所在专业的录取线;

6)其它材料。

 

关于招收2019年推免研究生:

 

亲,你的保研成绩快下来了吗?

我的导师组(导师项目多、综合条件好、导师认真负责),预计招收12名学术、专业型推免学生,本团队徐展琦教授也招收《通信与信息系统》的博士生

 2018年报考本导师团队的学生相对较少,欢迎你的加入哦!

2019年入学的免推硕士生可招收5名,博士研究生每年可招收1名。

 

团队2018年的学术学生录取最低为340分。

 

团队综合信息:/zqxu/files/20180607_101416.ppt

团队实验条件:/zqxu/files/20180607_101534.ppt

 

请各位对本团队感兴趣的童鞋,下载我已毕业的学生论文,从论文名称、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录、论文主体等环节,客观地比较我指导学生的论文与同学科的同校或水平相当学校导师指导的毕业论文,就可看到优点与缺点。

 

 

欢迎报考,加入我的团队,争取多赢!

 也许你在选择心目中理想的导师,我和我的团队具备如下优势:

1)较多的国家级科研课题,为你提供优良的科研综合环境;为你的未来发展插上腾飞的双翼:实现大多数同学毕业时,在单位选择和业务工作中的优势地位,并为少数继续攻读博士的同学提供通信网的宽厚背景;你如果对(纯理论类)学术研究感兴趣,我也有相关的课题。

2)研究组对学生的服务与管理严格而人性化,你也知道:无规矩不成方圆;导师将尽职地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和减少劣势及缺点,实现学生自身的最大获益;我和我的团队有足够的容忍与耐心,与你一起度过在西电那终生难忘的时光:包括:

3)老师与导师尽量会给你提供掌握更多知识点的机会(给你鱼fish),导师也会引导你感悟与掌握发现与解决问题的方法及技能(“渔”,fishing);或许,导师与团队在试图为你提供或是你感悟到更重要的“渔”:未来人生所应具备的诸多优良品质。

4)你在花季毕业的收获取决于:你自身的努力与付出,导师的督催与引导,科研项目、实验仪器、场地等科研环境;导师会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尽全力帮助你应对挑战!

5)根据学生的能力与贡献,学生间的生活补助差异较大;对优秀学生有多种奖励措施,也照顾到一般学生;

6)相对优良的研究生学习与研究环境,包括个人学习环境和课题组可支配的仪器仪表。

My study group  is looking forward to you joining us soon!

 

1)每年招收学术型研究生约5名(包括免推生),专业硕士视学生素质而定;

2)将你的本科学习成绩、排名/(本专业或全年级人数)发我邮箱,作为重要参考;

3)学校的水平、生源地是录取的重要参考;

4)在报考我的研究生时,仔细思考是否确实喜欢?不要勉强,强扭的瓜不甜!

5)报考我的学生,必须具有刻苦、勤奋、肯干、踏实的基本品质,不能个人利益优先;一般情况下,导师会考虑学生的特殊需求;一旦录取,即默认考生认可该条要求;

6) 我指导的所有研究生见《科研团队》栏目,你或许会发现对报考我研究生有用的信息

7) 研究方向确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大的差别

 

愿你与我的团队有缘,早日成为其中优秀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