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徐展琦的留言板
剩余名额、研究与开发环境

已经指导毕业博士/硕士约130余名,其中博士3名。

每年招收博士生一名,硕士研究生2个学术+3个专学 (今年仅允许优研+免推占60%,也就是只允许接受3人)

new!   当前剩余名额: (2022.3.31)参与大项目,做个大人物!1学术+2专硕 

博士生1名;本团队经费充足,名额多,欢迎加入!

 

正在担纲2个“国家重点专项”项目

实验室科研条件优 

导师团队学术严谨 

人性化关怀温馨 

5位成员均有国际视野 

国内外产业学术交往广泛 

 

团队研招介绍(通院主页):http://ste.xidian.edu.cn/z_t/tdcg/xxkdtxwydmttx.htm

研究环境及团队介绍@/zqxu/files/20190701_084009.pdf

 

我所在的《研究生通信网创新实验室》,拥有众多的网络设备和开发平台

1)软件定义网络SDN开发

2)可编程协议无关分组处理P4开发系统

3)超多核网络处理器应用开发平台(48核,6GE接口)

 4)FPGA开发、PowerPC开发、ARM实验箱、DSP开发板等

通用仪表(逻辑分析仪、示波器)

实验室具有国内高校最全的实验网络

正在承担的国家级项目

欢迎加入我团队!

 

请你将前6学期的班级或年级排名(个人名次/总人数)、学习成绩(最好将成绩填在研招栏目的EXCEL模板)、英语4/6级、大学入学成绩、生源地、联系电话等信息发我。

欢迎报考我团队的学生!

基本信息(updating)

     

          

              (龙脉秦岭 南五台)

         徐展琦 (Dr. Jason XU)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IEEE Senior  Member

        中国通信学会CIC高级会员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 

 

博士学科:  

信息与通信工程1级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子学科)

硕士学科:  

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  

通信工程学院ISN国家重点实验室

 

宽带通信网BCN

研究组主页

http://bcn.xidian.edu.cn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国家重点实验室)119信箱, PC: 710071

电子邮箱:

 zqxu@mail.xidian.edu.cn

,,,                                                                                                

 

办公电话:029-88204666

办公地点:科技楼A-516室 

 

研究生院/通院研究生实验室:

科技楼A-405室

 

研究生工作室:

科技楼A-518室

新科技楼A-1005室

新科技楼A-1009室 

个人简介

 

徐展琦,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研究生导师(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全国第2名),技术负责研究生院/通信工程学院《新型网络研究生创新实验室》。 曾在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博士后研究一年,曾在华为公司、西安邮电大学、日本NEC/FujiTsu公司、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UT Dallas)等工作、访问与交流。

《国家863计划》、《《国家863计划》、《教育部国际合作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项目评审专家;

IEEE高级会员 (IEEE Senior  Member), 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 CIC Senior Member),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 CCF Senior Member),;  He saved as the member or sub-committee co-chair of Technical Program Committee (TPC), such as. COIN 2013, WSCE2018. 

学术刊物审稿人包括: Optical Fiber Technology, Journal of Network and Computer Applications,  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 the 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ies of Post and Telecommunication,《电子学报》、《通信学报》、《电子与信息学报》、《哈工大学报》等;   

发表论文八十余篇,SCI检索13篇,EI检索五十余篇;主持或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重点/目标导向项目、*科研项目*,完成纵向和横向项目总计约30个,其中主持完成国家或省部级项目7个,参加2个;第一作者获专利授权10项,申请4项;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参加),获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第一人1项)。

 

友好合作单位:( 武汉)烽火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科集团第54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504所),华为公司,军科院系统工程研究所,中国移动通信公司,高新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研究方向Research Areas

 

目前团队承担的项目:

1.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项目面向计算存储传送资源融合的网络虚拟化技术:课题1 -网络虚拟化架构及其验证,网络虚拟化体系结构及其接口协议研究与仿真(2020YFB1805601),2020.11~2023.10, 负责

  主要研究络虚拟化体系结构及其子系统接口协议,基于AI的网络智能运维 (Research on the Network Virtualization (NV) architecture and interface protocols of its subsystem, AI-based network intelligence operation )

2. 国家 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项目, 低功耗高集成度高性能 100G 光传输系统研究与应用示范--课题5:新型100G/200G网络应用研究及工程示范 (2019YFB1803605), 负责,2020.1~2022.12

Research on the application of novel 100G/200G optical networks with engineering demonstration (National Key Project, Jan. 2020 to Dec. 2022)

涵盖基于AI的网络预测、网络资源(超)多目标优化及其AI/智能算法、优化算法设计平台研制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混合弹性光网络中资源优化的新型智能算法及形式化(Novel intelligent algorithms and formalization of resource optimization in hybrid elastic optical networks,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 (NSFC), No.61572391),负责,2016.1~2019.12(延长到2022.12)

 涵盖网络资源优化的智能算法与分析模型、网络资源的知识化及其应用

(其余见科学研究栏目)

 

大致分为如下研究方向:

1) 新型网络体制 (新一代网络架构NGN,软件定义网络/网络功能虚拟化(SDN/NFV),AI赋能的智慧通信网; novel networks architecture, software defined networking, AI-empowered  intelligent communication networks,  data center networks)

2) 光网络与通信 (网络智能管控,光网络系统的模型及其优化、光通信 ;  Intelligent control and management of communication network, model and optimization of optical network system

3) 天空地海混合网络(space network),无线宽带网络 (wireless broadband  networks)

4)网络资源优化管理(网络选路与组合优化、智能算法及其数学在网络建模中的应用;routing & combination optimization, intelligent algorithms, the  application of  mathematic s to network Modelling optimization)

团队动态

      

  1.  2017级学子顺利毕业,已经走向人生新的阶段,扬帆启航,续倩更是成果突出,获优秀毕业研究生祝三位一切安好!
  2. 2019年11月6日下午,团队邀请北京邮电大学赵永利教授在新科楼609会议室做了《自优化光网络SOON》的学术报告!
  3. 2019年11月6日下午,团队邀请武汉烽火通信公司吕建新教授级高工在新科楼609会议室做了《光通信演进》的学术报告!
  4. 2017级在读学生续签代表团队在2019年8月北京召开的CITS 2019学术会议上演讲!
  5.            
  6.                 
  7. 2018级在读学生杜爽代表团队在2019年9月黄山召开的ICOCN学术会议上演讲!
  8.            
  9.  2016级学生张水艳在2019年ICCSN学术会议上介绍其研究成果!
  10.            
  11. 北京邮电大学伍剑教授讲学成功举办!2018年11月23日,北京邮电大学伍剑教授应本人团队邀请,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并于上午9:00在新科技楼609会议室,以“多功能硅基集成光子器件的人工智能设计”为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伍剑教授从“硅基集成光子器件”开始讲起,详细介绍了硅基集成光子器件的研究背景,重点阐述了硅光器件传统设计方法与智能设计方法之间的差异,智能设计方法充分利用高精度的制作工艺、高性能计算、不受限于更加具体的特定解析理论,突破传统模式的设计极限,大幅提高了微纳光子器件的工作性能和设计规模。伍剑教授的讲解使师生们对硅基集成器件的智能设计有了直观的认识。之后,伍剑教授介绍了研究组在硅基光功能器件的智能设计实现平台。

    伍剑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在提问互动环节,伍教授与在场的师生积极互动,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伍教授和蔼可亲的人格魅力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12. 广州高新兴科技集团(www.gosuncn.com 股票代码300098)中央研究院访问交流  2018年7月4日下午, 广州高新兴科技集团(股票代码300098)中央研究院院长董振江和副院长毛亮应邀访问通信工程学院,本团队负责交流接待。在交流会上,客人主要介绍了高新兴集团机构及其中央研究院的研究方向,通信学院马鸿飞教授、杨帆博士、陈晨博士分别介绍各自的研究方向,本人还介绍了宽带通信网团队的概况。双方均表示加强后续联系,尽快开展相关项目合作!
  13. 苏州大学陈伯文博士讲学获得圆满成功!
  14. 陈博士参观实验室的PTN设备
  15. 应本人邀请,苏州大学陈伯文博士将应邀来西电访问,并于6月23日上午10点做“虚拟光网络映射技术”的学术报告,欢迎参与!
  16. 本人指导的13级硕士生已通过论文答辩,顺利毕业,其中3位成果丰富;
  17. 应徐博士邀请,2017年5月3日,北京邮电大学赵永利博士(左三)、张佳玮(左一)等3位老师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本团队交流新一代网络和弹性光网络的选路优化算法。    
  18. 应国际著名光网络专家 ( Prof. Biswanath Mukherje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 Professor Jason P. Jue,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邀请,徐博士10月赴美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19. 访问UC Davis 大学的国际光网络权威Prof . Biswanath Mukherjee,左边是BUPT 赵永利博士 
  20. 访问UT Dallas 大学的国际光网络专家Prof . Jason P. Jue (右2), 与其团队成员合影。
  21.   
  22. 团队邀请中国科技大学朱祖勍博士来校学书交流,朱博士是Ieeexplore数据库近3年中,发表弹性光网络(EON)论文数量排第1的专家!

下一代网络实验室网络架构

团队负责的研究生院-通院联合《新一代综合宽带网络》的网络架构 (updating in prog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