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卢朝阳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卢朝阳 教授/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硕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 

工作单位:图书馆、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

电子邮箱:zhylu#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2441

办公地点:图书馆A102;主楼I-149

个人简介

卢朝阳,男,汉族。IEEE Senior Member,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信号处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通信学会高级会员。1978年至1990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及前身)上本科和 研究生,分别获通信与信息系统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5年留校参加工作。1986年在美国硅谷IIS公司参加图象处理系统短期培训。1988年 至1989年留学法国国立高等电讯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生)。1991年至1994年在浙江大学机械系和计算机系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2年末至2003 年初在香港大学电子商务技术学院(ETI)短期就职。 2005年至2006年就职日本电信NTT横须贺通信研究所研究专家。1994年12月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作,目前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西电科大宁波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西电科大立人智能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智能信号处理和模式识别实验室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

图象通信/图象与视频编码理论和算法
DT模型基图象编码、立体视频编码、超低比特图象和视频编码方法
图象分析和图象识别的理论和算法
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理论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
生物特征识别理论和方法: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人脸识别等
自然场景中的文字分析方法:提取和识别
智能图像监控、图像跟踪和目标行为分析
手机移动终端上的手写识别输入方法(汉字、英文、蒙藏维吾尔等少数民族文字和外语小语种)
图象和视频技术在智能交通系统中的应用
电子警察和车牌识别系统
城市道路监控和交通流量检测系统
压黄线、掉头和跳秤等违章检测系统
城市道路交通卡口系统

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