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相征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相征 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军事通信学

硕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2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14信箱

邮编:710071

电子邮箱:zhx@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4226

办公地点:科研实验楼1208

新增栏目4
个人简介

   相征,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从事通信与信息系统及军事通信学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通信信号处理、综合航电信息系统、宽带数据链等,掌握学科发展最新动态,深入研究有关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具有鲜明的理论研究和国家重大军事应用需求相结合的特色,形成了由教授、副教授、研究生等组成的结构合理的科研团队,形成了稳定的学科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内容为高速数据链系统、机载通信导航一体化系统关键技术,特别是在机载数据链、高动态无线通信信号处理、机载网络接入、综合航电一体化系统方面取得的成果具有标志性,对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指标显著。因工作业绩突出,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和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先后主持包括*科研项目*、航空基金、重点型号配套等项目多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获得校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排名第一,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三项,排名第一。近5年来在国内外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1篇,其中SCI检索2篇、EI已检索6篇,担任IJWMIP、ICNC 等国际学术期刊和重要学术会议的审稿人,已申请并获得受理国家发明专利7项。

   领导课题组完成质量体系建设,为学校通过军工质量体系和取得WQZB科研生产许可证作出了贡献。

   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军事和社会效益,已经在xx工程、xx型号及新一代飞机预研等多项重点工程中列装,打破禁运,填补国内空白,为重点型号建设做出了贡献。

主要研究方向

通信信号处理

宽带数据通信

 综合航电系统信息网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