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朱强的留言板
高性能计算可靠性

高性能计算的可靠性评估和故障诊断是高性能计算的重要研究领域。我主持的已经结题的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正在主持的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都是力求在该领域有所贡献。 

目前我在这方面正在做的工作分为以下几部分:

1、研究目前这方面比较热的一些可靠性和故障诊断能力参数的确定问题,我指导的几个硕士生在该领域发表了数篇SCI论文。

2、利用图的等周问题研究的方法和工具来研究互连网络的可靠性分析和故障诊断。提出了最小簇度的概念,并将其与等周问题结合起来,利用最小簇度的研究结果来分析其可靠性和故障诊断能力。已经投稿数篇论文

3、点边混合故障情形下多处理器系统的诊断模型的构建和可诊断能力分析: 这是正在主持的面上项目的主要内容。目前已经完成了对PMC模型和MM模型的修正以适应点边混合故障的情形,有两篇正在准备的论文。希望能够将以往的仅仅假设节点故障的研究拓展到更加符合实际的点边混合故障的情形下。

4、互连网络可诊断能力的概率度量:目前有这方面的idea,针对PMC模型下的立方体网络 有了初步的结果。希望后面能再做一系列工作。

大数据

这是我准备进入的领域,目前的想法是利用拟阵的理论对于大数据的信息挖掘和处理做一点工作。但目前仅用想法,还没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