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真芳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李真芳 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信号与信息处理 、遥感信息科学与技术

硕士学科: 
信号与信息处理 、遥感信息科学与技术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电子所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研究所710071

电子邮箱:lzf@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1933

办公地点:新科技楼1615

个人简介

李真芳,男,1977年生于山东寿光,1999年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同年免试推荐为本校雷达信号重点实验室的硕博连读生,师从保铮院士。

2006年6月获得信号与信息处理博士学位。

2006年6月破格评为副教授。

2010年6月破格评为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真芳一直从事卫星合成孔径雷达对地遥感的研究工作,在科研工作中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作为科研骨干主持和承担多项科研任务,其中主持的在研项目经费超过1000万元。其科研成果的基础理论部分在IEEE Trans. on GRS、IEEE Trans. on A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中国科学等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并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评价和国内外同行的多次引用。

承担了多项重大航天装备项目。
李真芳获得了如下荣誉:
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
2008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2015年聘为“测绘***”地面工程组专家

2020年获得部级发明奖

“遥感***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信号与信息处理,研究领域为雷达对地遥感系统与信号处理,包括合成孔径雷达(SAR)、干涉合成孔径雷达(InSAR), 先进的机载、星载SAR/InSAR系统设计与实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