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郑飞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郑飞 教授

硕导,博导

博士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硕士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 

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科技研究所

电子邮箱:fzheng@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1822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1989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电子设备结构专业,1992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995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制造专业,分别获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0年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在瑞士苏黎世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做访问学者。

长期从事电子装备结构设计、CAD与可视化、建模与仿真、软件综合集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现为校学术带头人,主持有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

 

主要研究方向

1.空间大型可展开结构:在天线、太阳帆板、光学系统等航天应用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前景。涉及创新结构设计、动力学建模与仿真、环境因素影响、虚拟仿真与测试等关键技术,是一个综合集成的高新技术领域,也是国家优先发展的重要研究领域之一,具有创新性与挑战性。

2.三维造型及建模仿真:基于三维造型的建模仿真是工程应用的共性支撑技术。其相关技术应用于工程分析的前后处理、虚拟设计,不仅可提供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而且可以提供直观的可视化效果,为认知科学规律、工程的分析与设计、交互与控制提供有力的软件工具。

3. 电子装备机电耦合研究:是系统级、跨学科的集成创新的研究。它针对典型电子装备,在机械、电磁、热等学科交叉领域开展场机电耦合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研究,其中包含大量的基础理论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具有深远的研究意义和广泛的应用前景。

热忱欢迎数学、英语基础好、勤学肯干、勇于探索的优秀学生,特别是免试推荐的直接攻博、硕博连读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