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桂智彬的留言板
科学研究

目前研究团队承担的科研项目:

本人在完成微电子学教学、科研的同时,开发电子技术在林业中的应用问题。让我们一起讨论如何在西北荒芜地区建立美好的森林及草地吧!大家知道:植树造林尤其是雨季撒播树种造林,绿化祖国荒山、沙漠以营建美丽的生态环境,这不仅是农林牧业科技工作者及农民的事情!而是每个公民都应该承担的责任!人们要生活得快乐、幸福以及长的寿命,就需要像瑞典一样美好的生态环境。大家也知道,人的寿命不及一棵树木或一粒种子,她们的寿命可达百年到几千年不等!对于寿命约为100年的人来说,还将利用这个地球数年到几十年时间!下面是我们承担过的科研项目。

桂智彬主持人:1988-1999年主持陕西省科委“电处理林木种子试验”课题。

桂智彬主持人:1990-1994年主持陕西省科委“电处理林木种子飞机播种造林试验”课题,处理油松、马尾松等树种20000公斤,利用飞机播种造林40000多亩,飞机播种试验分布陕西南部、关中、陕北十多个县的山区。多年试验效果很好。为我国树种与处理以及荒山绿化,改善生态环境奠定了基础。

桂智彬主持人:1995-1997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直流电处理速生树种萌发机理的研究,5万。

桂智彬主持人:1998-2000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直流电场及瞬时高温预处理树种及催芽机理的研究,10万。

桂智彬主持人:1998-1999年在瑞典主持瑞典-中国国际合作项目电学方法处理树种子技术赴瑞典农业科技大学进行研究,获得近百页数据。

桂智彬主持人:2002-2004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子手段破除深休眠树种方法及效应的研究,16万。

桂智彬主持人:2006-2007年主持微电子测试仪器的研制。横向课题,2.2万。

张昌民主持人:2002-2003年参加横向科研课题,圆度波纹度仪测量仪的联合研制,8万,参加者。

基金项目审查及评判:

分别于2006年、2010年审查国家基金委信息科学部、生命科学部自由申请项目共20多项,期间能公平、公正地给申请者一个满意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