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仇原鹰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仇原鹰 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硕士学科:机械电子工程、工程力学 

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yyqiu@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4639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于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获学士和硕士学位,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博士学位。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在日本静冈大学机械工程系留学。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

    主持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企业合作等项目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和硕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研究方向

1 机械CAD/CAE/CAM 将传统的机械设计、力学分析与先进的计算机设计、分析软件相结合,面向机械工程领域中设计、分析与优化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建模、仿真、分析、优化与验证。相关技术与研究所和生产厂的先进数字化设计及制造工作相匹配。

2 机电一体化 侧重于机械系统的动力分析与运动控制。在机器人运动学、动力学与控制等方面进行深入理论研究和模型实验。相关技术可应用于并联机构的运动控制、智能机器人加工与装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