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徐云学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徐云学   工学博士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

硕士招生学科: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子与通信工程

工作单位:

       天线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电子工程学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所377信箱(邮编:710071)

电子邮箱:yxxu@mail.xidian.edu.cn;

                  yunxuexu@sina.com

电       话:13991300760

传       真:029-88202662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楼10楼B1001

最新公告

19届研究生杨碧霞同学写的论文“High Isolation Dual-Port Antenna with Self-Decoupling Characteristics for 5G Samrtphone Applications”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F AND MICROWAVE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期刊录用。

个人简介

徐云学,博士,副教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天线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任教。

2002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学士学位。

2005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硕士学位。

2009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博士学位。

2017年-2018年出访韩国作为助理研究员在韩国汉阳大学进行终端天线合作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

1  阵列天线理论与设计

基站天线及大规模MIMO阵列天线研究与设计,主要解决高低频天线小型化设计及共口径一体化设计,宽角波束扫描问题、紧凑阵列同频/异频去耦合问题等;

抗干扰卫星导航天线的研究与设计,高稳相高精度天线研究与设计,主要解决天线一致性问题,天线抗多径问题,稳定相位中心问题等;

各种定制化的阵列天线设计。

 


2  移动终端天线研究与设计

主要设计移动终端多端口MIMO天线的设计,主要研究天线的移动终端天线效率提高方法和具有自解耦合特性的多端口MIMO天线。

3  电磁散射与隐身技术

计算电磁学高频方法如:GO/GTD、PO/PTD研究,主要解决电大尺寸目标的散射、天线罩设计、电大尺寸平台上天线的辐射和散射问题等;

隐身技术,目标及天线的隐身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