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谢涌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
 

每年计划招收本科生若干(本科生最好提前联系,很多优秀的同学大二开始就提早进入实验室了!)、2-3名硕士研究生和1-2名博士研究生, 男女生不限,欢迎同学们保送和报考!

  • 希望进入本组的同学具有良好的数学、英语基础,英语六级成绩优异者予以优先考虑;具备一定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动手能力,掌握相关分析、设计软件,竞赛优异或者有相关科研和实践经历者予以优先考虑。尤其欢迎热爱编程,喜欢软硬件结合的同学,我们这里的硬件测试设备都是自行搭建,使用Python、Matlab等进行编程控制。
  • 报考的考生,可以自己评估下,然后参考这个帖子: https://zhuanlan.zhihu.com/p/34671900。请重点描述下你和其它学生相比,自认为比较独特的地方,也就是你自己的特长。谢涌老师一直自己做实验,在实验和编程一线,也希望来的同学热爱动手或者热爱编程。
  • 2023级研究生招生已经开始,拟报考和申请免试的学生,请准备一份个人简历和个人陈述 (请在此说明你读研动机和读研究生想达成的目标发送至谢老师邮箱:yxie@xidian.edu.cn。课题组一般从大四本科毕业设计就开始贯通培养学生的科研素质,因此请各位报考的同学及时联系,尽早开展科研工作(尤其是对于本科未经过半导体或者编程背景训练的同学)。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均可在相关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英文论文一篇或者申请发明专利一项(做大创的同学一般会参与或者主导发明专利一项)。
  • 本课题组隶属于国家工程中心(全国宽禁带半导体领域唯一, http://nercwbs.xidian.edu.cn/About_us.asp?id=12)         宽带隙半导体技术国家重点学科实验室 (http://kdx.xidian.edu.cn/Scientific_research_team.asp?id=28 ), 本课题组从事的课题结合了前沿探索工程应用 (毕业生就业情况请参考科研团队处信息),希望对半导体材料及微电子工艺、微纳机电系统、凝固与晶体生长、人工智能等感兴趣的同学联系报考, 实验室经费充足,我们都有相关的课题去支撑你的成长。本课题组与美国、欧盟(德国、西班牙等)、英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大学均有合作关系,特别支持学生进行和国外的联合培养等合作研究(目前硕士研究生已经有和欧洲联合培养的名额,欢迎联系。),本实验室的毕业的优秀硕士研究生可推荐国外进行攻读博士学位。
  • 本课题组实验条件优越(设备先进、承担国家重大课题)、鼓励创新和合作,与国内的中科院微系统所、上海交大、西安交大、武汉大学等知名大学和研究所也有合作培养机制,选拔优秀学生进行重点培养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