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窦永香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窦永香 教授

硕导

博士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硕士学科:情报学 

工作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信息管理系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710071)

电子邮箱:yxdou@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1891360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窦永香,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信息分析、智能信息系统与检索、知识管理与知识系统工程方面的研究。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信息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南京大学情报学专业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入选陕西高校(首批)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2014.8-2015.8由国家公派出国访学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图书馆和信息科学专业。

       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社区的P2P信息资源的语义检索策略与模型研究”、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资源的信息体系结构和组织方法研究”各1项,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融合多源异构数据的科研人员画像构建及其应用研究”1项。作为主要成员,先后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子课题、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部委基础研究项目等20余项。近年来,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rvices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情报学报》、《图书情报工作》、《情报杂志》、《情报理论与实践》、《现代图书情报技术》、《情报科学》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0余篇,被EI收录4篇,2013年获陕西省第十一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三等奖、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各1项。

      目前兼任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科学数据管理与区域政策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理事、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副秘书长、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理事。

 

研究方向

      信息分析、智能信息系统与检索、知识管理与知识系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