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于力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于力 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理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名师介绍

于力教授出生于1952年12月,籍贯,山东青岛,1976年毕业于西北大学数学系,在我校从事教学工作32年,现为我校校级名师,教授。

于力同志长期坚持教学第一线,从事数学基础课教学,长年主讲《高等数学》、《数学分析》、《复变函数》等课程。

 

她备课一丝不苟,讲课清楚易懂,对一些抽象的 概念、难记的定理,她都尽量用形象的比喻、生动的语言讲出来。她平时注意阅读、熟悉各种不同版本的教材及参考书,了解同一问题的不同讲法,以取长补短融会 贯通,旧课新备。在课程内容的安排、设计和处理上很下功夫,使学生不但学会,而且会学、爱学。学生评教写到:“于老师讲课生动有趣,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抽象的概念形象化,将繁杂的公式条理化,加深了我们的理解,方便了我们记忆。上于老 师的课能让人豁然开朗,体味到数学的美。”她认真地上好每一堂课,真诚对待每一个学生,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特别是面对刚入校的大一学生,他们 对大学生活不习惯,对大学的学习不适应,尤其是高等数学课时密、进度快、难度大,使不少学生感到困难。面对这些情况,她经常和同学交谈,帮助他们找到正确 的学习方法。对学习困难的同学多鼓励、多帮助,从不放弃,多年来受到各届学生的一致好评。十多年前,某系主管教学的领导听了她的课,事后深有感触地说: “没想到这位于老师的课讲得这么好。”

 

名师寄语

做教师,以下几点很重要

1)师德爱心  要以学生为本,多做换位思考,增强责任感。

2)业务素质  要刻苦钻研和熟练掌握有关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3)教学方法  要重视教学研究和改革,不断探索改进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