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蔺一帅的留言板
课程教学

自2015年起开始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的《软件体系结构》课程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在产教融合、教研相长、以研促教方面进行教学改革和探索,开展科研项目反哺教学案例的教学方法研究,主持教育部教学研究项目一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多项。针对《软件体系结构》课程的特定学情,创新设计了“以面引点、任务导向、案例驱动、体验探究、立体思政”的面向工程能力培养的课程特色教学方式,荣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校级教育教学奖项。

同时,与课程团队建设了国内首个软件架构设计相关的在线开放课程(《软件体系结构》 学堂在线 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xidian08091002443/7754829?channel=i.area.manual_search),至今已为近1.7万社会学习者和多所高校提供良好的线上教学和SPOC教学服务,获得计算机教指委委员、软件工程教指委委员、CCF教育委员会委员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