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史琰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史琰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硕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19信箱 710071

电子邮箱:yshi@xidian.edu.cn

办公地点:西电北校区 科技楼A614

个人简介

    史琰,于2005年12月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授予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就职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理论及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网络、空间信息网络、高性能通信与计算协同。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其中已经授权发明专利26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移动通信国家科技专项课题超10项,获省部级奖励3项,其中一等奖1项。

    从事科研工作以来,注重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的高效结合,一直努力推动科研成果的应用推广, 与国内多家研究所和知名企业保持着长期稳定的技术合作关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物联”联合实验室主任。其中,自主研发的无线自组织网络通信协议栈、面向多跳自组织网络的接纳控制及路由方法等成果已在某XX自组网电台中得到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科研获奖:

    1.获2006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2.获2006年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

    3.获2016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4.获2016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

 


1.智能网络

2.空间信息网络

3.高性能通信与计算协同


本人团队在2023年拟招博士:10人左右;

西电本部:工学硕士--20人左右;工程(专业)硕士 -- 15人左右;

西电杭研院:专业硕士--15人左右;

西电广研院:专业硕士--4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