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杨蓬勃的留言板
网络金融、行为金融学和金融数据挖掘
  1. 网络金融从经济学视角、技术视角分析技术如何促进金融业发展;本研究方向结合学校信息安全方面领先的优势,突出金融信息化和金融技术风险方面特色;本人曾参与国家十五攻关项目“金融信息化”中的“金融技术风险监管研究”以及参与编写了网络金融教材;本研究可促进我国金融信息化和电子商务的发展以及突出本学科优势。
  2.  
  3. 行为金融就是将心理学尤其是行为科学的理论融入到金融学之中;本研究方向主要偏重于非理性金融活动,特色在于从微观视角研究非理性经济人的活动如何影响宏观经济金融发展,2011年获教育部青年基金资助项目“我国信用卡非理性消费行为研究”;本研究对于解释现实经济金融现象,制定相关政策提高整个社会福利以及促进本学科前沿领域探索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4.  
  5.  金融数据挖掘就是将数据挖掘的方法应用于金融领域,有助于解释金融行为或预测金融发展结果,提供决策信息;本研究借助于本校理工科优势,偏重于归纳、分析金融业客户交易行为和识别可疑金融交易;本人参与了 “基于数据挖掘的可疑金融交易识别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和研究;本研究对于加强我国金融安全和提高金融交易效率以及体现本学科文理结合特色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新增栏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