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权义宁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权义宁 教授

 

硕导或博导硕士研究生导师

博士学科密码学

硕士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计算机体系结构 

工作单位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67信箱,710071

电子邮箱ynquan@xidian.edu.cnxdqyn@163.com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北校区主楼IV区113房间

个人信息

   

      权义宁,1969年2月生于陕西省宝鸡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密码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

      ►中国密码学会会员

      ►ACM会员

      ►IEEE会员

      ►1997年7月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及应用专业

      ►2010年3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专业获得密码学博士学位

      ►2012年12月-2013年12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密歇根州韦恩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

      ►电子学报、通信学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等期刊的特邀审稿人


      主要研究方向是网络计算与网络安全。目前主要从事协议并行加速与虚拟化、社交网络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安全和信任模型等方面的研究。

      主持完成省自然基金1项;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子课题1项,主持在研和完成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申请专利3项,已经授权1项。近年来在通信学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等国内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6篇。


      主要讲授的课程有: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本科)、网络管理网络管理(本科生,研究生)等。

 

科研团队
研究生动态

 

2014级于飏等同学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RDMA编程挑战赛”二等奖

      

     2014年11月5日,由国际高性能计算机咨询委员会举办的“2014年度第二届全国大学生RDMA编程挑战赛”结果揭晓,我们团队首次由于飏、卢稼奇、黄玉辉、陈德艺以及来自中南大学大三的本科生马振鑫组成的代表队以总分50分(满分60分),全国排名第三的优异成绩斩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的持续时间为两个月,题目由参赛队伍自行选择spark或者tachyon两个大数据领域非常顶级的开源框架进行RDMA协议的移植。最终由六名国际专家根据各个参赛队伍移植工作的完成情况、移植以后的性能提高比以及英文报告的书写情况,对每个参赛队伍进行评判打分。我院代表队经过两个月的细心讨论以及艰苦奋战,完成了tachyon分布式存储框架的移植工作,并且在数据传输性能上获得了很好的提升,最终以50分(满分60分)的成绩位列全国高校第三。

     该届比赛总共吸引了全国29支队伍参赛,最终7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双双摘取一等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获得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以及国防科技大学分别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