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孙艳玲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孙艳玲 副教授   硕导

学科:光学工程  

工作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3信箱,邮编:710071

电子邮箱:ylsun@mail.xidian.edu.cn

办公地点:西大楼III区208室

办公电话:029-88202561

个人简介

       199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并获理学硕士学位,之后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学院任教,从事光电子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电子技术、超短脉冲技术,

       主讲“大学物理”、“力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物理光学与应用光学”、“光纤技术”等课程,合作出版本科生教材《光纤技术及应用》和研究生教材《光的电磁理论——光波的传播与控制》。参与省级精品课程和资源共享课程“物理光学与应用光学”申报和建设工作。

       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基金、*科研项目*、预研基金、教育部预研支撑项目等多项课题,获中船重工集团科技三等奖一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1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4部。

       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三等奖(2008);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2008);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秀教师(201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师德先进个人(2014);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毕业生最喜爱的教师(2018)”。

 

研究方向

1、光学相控阵技术

2、光学合成孔径技术

3、水中光学信息处理技术

4、自适应光外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