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沈玉龙的留言板
[1] “秦盾”云加密数据库系统

新闻报道链接:

   1. 《2018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 2018年12月22播出视频链接

   2.  9月14日央视《创业英雄汇》播出视频链接

   3. 【央视财经频道】2018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今晚播出

 

         2018年12月1日晚,2018“CCTV中国创业榜样”揭晓,节目颁奖盛典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E01演播室正式录制并进行网络直播。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等领导,董明珠、曹德旺、宗庆后等商业领袖,汪潮涌、阎焱等顶级投资人出席颁奖典礼。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建峰教授、沈玉龙教授负责的创业项目“秦盾云加密数据库系统”成为本次盛典十大创业榜样中,唯一一个经高校项目评选出的“CCTV中国创业榜样”。

 

     

[2] 云脑安全平台

新闻报道链接:

  1. 【央视网】寻找创业榜样,点亮时代梦想——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揭晓

  2. 【西安日报】“2019年CCTV中国创业榜样”揭晓,西安两位创业者入围十强

  3. 【创业英雄汇】云脑安全平台 守护用户云数据安全(视频链接)

  4. 连续两年 西电创业团队获十大CCTV中国创业榜样

         2020年1月18日,中国创投领域的年度盛事“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正式录制并进行网络直播。此次评选由知名企业家、投资家、媒体总编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评审历时数月,经过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产生了十位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张志为负责的创业项目“云脑安全平台”项目入选本次盛典十大创业榜样,这是学校继“秦盾云加密数据库系统”项目获2018CCTV中国创业榜样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也是唯一一个连续两年获“CCTV中国创业榜样”的高校。

  

  

 

[3] “鲲物”大型设备共享管理平台

新闻报道链接:

 1. http://www.cnr.cn/sxpd/sx/20181022/t20181022_524391826.shtml (央广网)  

 2. https://mp.weixin.qq.com/s/aliP3CSepJ8XOjCuK9FAPA  

 3. https://mp.weixin.qq.com/s/xcsaPELM0hS-tMFJMeWETQ

    

        央广网西安10月22日消息(记者雷恺)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10月21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落幕。来自全国6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58支精英团队经过现场展示、封闭答辩、优秀作品路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决出优秀作品一等奖16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87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参赛队伍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优秀作品(国家级二等奖及以上)数量居全国高校首位。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西电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采用“文艺展演青春,颁奖鼓舞奋进,路演引领创新”等形式,将西电学子的青春活力融入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全过程,充分展示了新青年引跑新时代的创新精神和奋进力量,激发了参赛师生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逍遥”团队的作品“鲲物”大型设备共享管理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有效解决了学术科研领域的大型设备利用率不足问题,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获评优秀作品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