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颖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欢迎对无线通信系统中的关键技术,包括5G中的mMTC随机接入、信道编码、机器学习中无线通信中的应用等有兴趣的同学与我联系。另外,本课题组在关注理论研究的同时,也在逐步向通信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等方面拓展。因此,我们同样欢迎对FPGA设计及实现有兴趣,且有一定基础的同学联系报考。

 

  下面对具体的招生要求做以下简单说明。

 

基本要求:

1. 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具有学习主动性。

 

2. 良好的英语基础。硕士阶段和博士阶段的学习,均需要查阅大量的英文文献,在英文阅读和英文写作方面有一定基础者,能更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3. 良好的数学基础。做科研是离不开数学的,无论是哪个方向,哪个专业,都会或多或少的涉及到数学的某个分支。对我们这个方向,使用比较多的是概率论、随机过程、图论、矩阵和优化等。

 

4. 较好的专业基础。对通信系统、无线通信、信息论以及纠错编码理论有一定了解,且有兴趣者最佳。

 

博士研究生招生要求:

1. 对无线通信系统、信息及编码理论等有较为全面的了解者优先考虑。

 

2. 有较好的编程习惯和编程能力。博士阶段的学习,将以理论研究为主。程序仿真是验证理论研究结果是否正确的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希望报考的学生,至少能用熟练掌握一门编程语言,如Matlab或C++。

 

3. 有一定的组织沟通和领导能力。

 

硕士研究生招生要求:

 

 

 

在读博士生要求
在读硕士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