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罗勇江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罗勇江 华山特聘教授

博士生导师 / 硕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   电子科学与技术

硕士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电路与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

工作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 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电磁频谱感知与控制创新中心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35#信箱

电子邮箱:893337307@qq.com

办公电话:029-88202274

办公地点:新科技楼A911

个人简介

罗勇江,男,博士,华山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2004年起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任职,现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现任电子信息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电磁频谱感知与控制创新中心副主任。

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撰写专业教材与书籍4本,主持完成各种课题数十项,主要研究领域为宽带高速实时信号处理和系统应用。

我们主要从事宽带、高速、实时信号处理算法及其系统实现,包括在雷达、通信、对抗、图像、语音等方向的应用和实现,主要设计高速、超高速、高精度、超高精度的数据采集;数据处理、硬件实现、高性能FPGA和DSP、微波系统集成等各种高速信号处理的系统实现。我们实验室具有构建和处理从直流到40GHz的所有全套的仪器和设备,可以为高速和超高速数据处理提供完善的配套实验和实现。

每个研究生均参与到实际科研课题,能够参与和接触行业内的最前沿和最新的算法、电路和系统实现。我们的研究生100%实现就业,主要去向包括:国家各行业重要研究所(中电集团、航天科技、航天科工等)、国内知名企业(华为、中兴、阿里、腾讯、美团等),攻读博士研究生(西电、中科院)等。

我们在电子科学与技术、电路与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等学科方向招收博士生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在西电本部、西电广州研究院、西电杭州研究院、西电昆山研究院均可以招生,欢迎有意从事高速实时信号处理、高性能FPGA和DSP、算法和系统实现等方向的同学报考研究生。欢迎有意报考的研究生到实验室参观。

邮箱:893337307@qq.com。 电话:029-88202274-805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宽带信息处理,高速实时信号处理,宽带同时收发技术,分数阶系统和信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