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隐峰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
  关于研究生招生的信息:
~~~~~~~~~~~~~~~~~~~~~~~~~~
欢迎对网络技术感兴趣的同学报考,有意报考者请先通过邮件咨询,并发来个人简历成绩单等材料(PDF格式)。来信请写上主题和你的姓名。

学习成绩良好,英语要求通过4级,如果通过6级或者其他水平考试更佳。
希望考生能熟悉计算机操作,程序设计、美工界面经验,有网站、数据库开发,网络安全知识、计算机等级证书更好,最重要的是对网络及技术的热爱与执着的精神!

历年招生情况:
从2006年开始硕士招生。
2006年招收1名硕士生,分数380。
2007年招生3名,分数364,347,345 。男女比例2:1,其中2名为调剂生
2008年招生4名,分数393,366,349,344 男女比例1:1,其中1名为调剂生
2009年招生7名,学术型工学硕士5人,分数392,355,350,335,推免一人,其中1名为调剂生,专业型工程硕士2人。
2010年招生5人,工学硕士(学术型)3人(推免1人),工程硕士(专业型)2人(含推免1人)。
2011年招生5人:学术型硕士 3人(推免1人,统考2人),工程硕士2人。
2012年招收研究生5人:学术型硕士 3人,工程硕士2人(有一名推免生)。
2014年招收研究生4人:学术型硕士 3人,工程硕士1人(推免生1人)。
2015 年计划招收研究生3人,学术2人,工程1人

2019 年招生3人,学术1人,工程2人

2020 年预计招生3人,学术1人,工程2人

2021年招生2人,学术1人,工程1人

2022年招生3人,学术1人,工程2人  

2023年招生3人, 已经招满了。


2024年招生3人, 欢迎推免生提前联系  简历投送liyinfengcn@163.com


接收信息安全竞赛、软件竞赛等获奖推免生。

如果决定报考我的 学术硕士研究生,在报名系统中请选择专业: 080902 电路与系统 , 选择研究方向 : 11 网络信息处理、Web信息系统、数据库系统;如果报考工程硕士(专业硕士),选择专业085208电子与通信工程,方向:46 信息处理,注明导师。如果你已经在网上报我研究生,请发邮件通知我。

如果电院应届毕业生报考,可以到我处做课程设计,欢迎选择我的毕业设计题目。
在网上确认报考我的研究生后,可以联系我做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

有关录取原则
一般是按计划招生人数,按考生初试和复试总分数排名,由高向低录取,在有足够上线考生情况下,不接受其他调剂考生。上线人数不足,可以接收少量调剂考生。

在读学生:
定期召开实验室内部技术讨论会,鼓励学生参加全国软件技术资格等认证考试,提供一定的实践工作机会
专业课程只要求达到电路系统专业的基本要求即可,可以选择比较简单的课程,实际学习侧重计算机类能力学习。

有关就业:
研究生毕业后,比较适合做网络信息系统开发,软件界面设计,数据库系统、网络工程建设与维护等,可以去腾讯、网易、淘宝、百度等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以及中兴 华为 电信 银行等等公司的IT 及系统集成部门,就业面宽广,潜力巨大。也可自主创业!

硕士研究生就业情况:

毕业生进入了 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百度、京东、美团、字节跳动、快手等顶级的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公司和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