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勇超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1. 欢迎通信、电子工程、计算机等专业背景以及具有良好数学基础的同学报考;
  2. 具有特殊专业才能的同学可不受上面专业限制,择优录取;
  3. 愿意长期从事科研工作,有志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优先录取;
  4. 每年招生数目按照学校分配名额完成.

 

                ~~~~2024年研究生招生信息~~~~~~~         

1. 2024年的招生计划是什么?

答:招生的指标每年由学院确定。截至2023年9月17日,目前我还有少量学术/专业硕士保送指标。欢迎咨询!

2. 关于保送、优研和考试学生的指标分配情况?

答:每年我都会分别招收保送、优研和考试的学生。具体比例每年都会小幅调整。对于成绩优异,具备学术研究潜力的学生优先录取。

3. 往年考试学生的分数怎样?

答:每年都有波动,工学硕士初试成绩在330分以上,工程硕士320分以上就有很大希望。请同学放心报考,对于分数不够没有录取的同学我将推荐给课题组和学院的其他老师。

4. 研究团队目前的科研工作怎样,是偏理论,还是偏工程实现,工作条件如何?

答:目前课题组承担的科研任务既有自然科学基金支撑的学术研究工作,也有与研究所合作的工程课题。 每个研究生在培养阶段导师根据个人意愿和研究团队的需求安排工作,我个人会尽最大努力给学生创造  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目前实验室研究经费充足,科研任务饱满,在实验室学习的研究生都能获得良好的科研锻炼机会和经济资助。欢迎有志报考的学生到我的办公室(西电老校区主楼I区325)咨询。

5. 实验室研究生毕业后的主要去向有哪些?

答:实验室已毕业的博士生毕业后既有国内高校,著名企业,也有重要的研究机构。已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的方向较为广泛,既有互联网大型企业(腾讯、百度和阿里),也有国内著名通信企业(华为,中兴,VIVO,OPPO)以及航天/中电科/中船下属的研究所。目前,实验室所毕业的研究生百分之百都能找到具有良好待遇和职业前景的工作!

6. 如何联系导师?

答:最佳方式通过Email: ychwang@mail.xidi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