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勇超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华山学者特聘教授

硕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博士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综合业务网国家重点实验室

Email:ychwang@mail.xidian.edu.cn

办公室:主楼I区325

电话: 029-88202816

实验室动态
  • 硕士保送信息:截至2023.9.17,课题组还有少量学术/专业硕士保送指标,欢迎咨询!Email: ychwang@mail.xidian.edu.cn

 

  • 2022.11.12, 课题组博士生李泓仪的工作 "Towards Quantized Model Parallelism for Graph-Augmented MLPs Based on Gradient-Free ADMM Framework" 被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TNNLS)录用。TNNLS是机器学习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该论文基于ADMM算法框架,构建了面向图神经网络的可并行量化模型)
  • 2022.9.8, 我个人作为主持人申请的科研课题“基于ADMM的模型驱动深度学习方法研究及其在无线通信中的应用”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的资助,课题编号:62271371。
  • 2022.9.8, 课题组博士后王江涛作为主持人申请的科研课题“基于并行计算的低相关多相序列集设计方法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的资助,课题编号:62201425。
  • 2022.4.22, 博士研究生郭晓蒙的论文“Efficient ADMM Decoder for Non-Binary LDPC Codes Based on Bit Embedding Technique.”被2022 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formation Theory (ISIT)录用。ISIT是信息论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该论文采用比特嵌入技术将多元伽罗华域上的元素映射到实数域,能大幅度降低准最大似然译码模型中变量和约束的数目,且具有更优的译码性能
  • 2022.4.13, 博士研究生张权的论文"Efficient QAM Signal Detector for Massive MIMO Systems via PS/DPS-ADMM Approaches.“被 IEEE Transaction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Regular Paper)录用!Congradulations! (该论文面向B5G/6G系统中大规模MIMO系统中高阶QAM信号检测难题,提出了具有理论性能保证的分布式信号处理方法。该方法具备在5.5G系统UCBC场景中的应用潜力
  • 2022.2.25, 实验室成果转化研究课题(快速应用类)获得立项支持!
  •  
个人简介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学者特聘教授,综合业务网及其关键技术(ISN)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2008年9月至2009年12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后/访问学者,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 主持/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部重大专项在内的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 on Information Theory 和 IEEE Transaction on Signal Processing在内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已授权21项。

研究方向
  1. 人工智能/分布式机器学习技术在无线通信中的应用;
  2. 数学优化方法及其应用;
  3. 核心算法的FPGA设计和相关系统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