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赵永波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赵永波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硕士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子工程研究所)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子工程研究所)

电子邮箱:ybzhao@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1215

办公地点:老校区100号楼305房间

个人简介

分别于1994年、1997年和2000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从1997年4月开始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IEEE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长期从事信号处理理论和雷达技术工程应用方面的科学研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在先进米波雷达、高性能低空雷达、MIMO雷达和新体制雷达等方面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研制的多个雷达型号系统已成功装备,与国内某单位合作,研制了我国第一部MIMO雷达系统,研制了我国目前装备最多的地面XX雷达系统。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90篇, 其中SCI、EI检索近70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2015年获总装首届雷达信号处理技术协同创新挑战赛团体二等奖。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国家(国防)发明专利35项。

 

主要研究方向

1. 新体制雷达系统,MIMO雷达

2. 自适应信号处理,阵列信号处理

3. 现代雷达信号处理

4. 高速信息处理系统设计与实现

5. 米波雷达

6. 雷达高精度参数估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