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燕浩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       燕浩

硕导或博导: 学术型硕导

博士学科:   基础心理学

硕士学科: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工作单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西沣路兴隆段266号

电子邮箱:yanhao1203@gmail.com

办公电话:029-81891389

办公地点:信远II区405

个人简介

    燕浩,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华山学者“菁英人才”,教育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教师,深圳大学语言认知与脑成像实验室博士后,中国心理学会会员,陕西省心理卫生学会会员。主要从事心理语言学和神经心理学研究,研究兴趣包括:语言加工的心理过程,中文句法语义加工的神经机制、第二语言习得的脑机制、进行性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导致的失语症研究、情绪失调引起的语言障碍等。

    课题组提出了汉英双语者第二语言加工神经基础发展的理论模型,开发了面向事件相关的Granger因果有效连接度分析的神经语言学实验设计和数据处理平台,和基于局部特征Kernel概率密度估计的脑结构形态学分类方法,确定了影响中国大学生英语听力能力的关键因素。近年来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11篇(第一作者6篇),同时被EI和ISTP检索论文3篇,教育部学科评估A类期刊1篇(《当代语言学》),CSSCI检索论文4篇,北大核心1篇,全国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论文1篇,ISTIC论文2篇(第二作者),参加国际会议(美国)并做口头报告2次。申请人先后主持5项认知神经语言学领域研究课题,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研基金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3项(重点1项),基于心理过程分析的校教改重点项目1项;作为学术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2项;主持横向课题5项。

    课题组已经与多个国内外知名神经语言学相关学术团队建立了合作关系,具体包括:香港大学语言学系(语言学专业世界排名第14位),西北工业大学语言学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功能神经外科研究所,北京大学工学院脑功能影像实验室,西南大学心理学部,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等。

 

 

起止年月

地点

学习、工作单位

任职

 学习及工作经历

2015.5---2017.5

2009.9---2013.7

2003.9---2006.4

1999.9---2003.7

 

 

2015.1---

2014.7---

2013.7---

2010.2---2012.1

2008.7---2013.7

2006.4---2008.6

 

深圳

西安

西安

西安

 

 

西安

西安

西安

北京

西安

西安

 

 

深圳大学医学部

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北京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工学博士后

理学博士

文学硕士

文学学士

 

华山学者

学术菁英

学术型硕导

副教授

访问学者

讲师

助教

 

 

 

 

 

 

 

主要研究方向

1.心理语言学
2. 神经语言学
3.语言障碍与失语症
4.二语习得
5.英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