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杨刚的留言板
招生要求

~~~~~~~~~~~~~~~~~~~~~~~~~~
  关于研究生招生的信息:
~~~~~~~~~~~~~~~~~~~~~~~~~

杨刚教授希望招收实践动手能力强,愿意在嵌入式系统软硬件方向深入研究的同学。欢迎各高校相关专业有理想、愿实践的优秀学生联系推免,提前进入培养阶段,在优越的创新人才培养环境中与一群优秀的伙伴汇聚!

学生报名时请填报研究方向:“电路与系统”专业,“新一代通信网及嵌入式系统设计”。

招生条件:
(1)拟招收的保送生专业范围:通信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

(2)软硬件高手:编程高手(Android,Linux,C,Java,汇编等),或熟悉单片机开发,或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开发(电子设计竞赛等获奖),或有网页/网站开发经验;

(3)良好的基础理论与分析能力:通信理论,或电路与信号分析,或物联网理论(学有心得);

(4)很好的数学分析能力或英语(德语、日语)水平高,或语言写作表达能力强(数学建模竞赛获奖)。

(5)提交自己的初步读研计划(不必冗长,但希望真实、言之有物)。

实验室环境:

(1)实验室空间大,设备齐全,满足各种方向学习的需求。

(2)实验室学习氛围好,学生之间关系融洽,师兄师姐们热心善良。

             


       3D打印机                                     无人机                                新的学生电源和函数发生器 
毕业要求:
(1)高水平论文一篇;

(2)国家发明专利一篇;

培养原则:
(1)课题具有重要理论价值/良好实用前景。

(2)对研究生直接指导,平均每周在实验室能让学生接触、答疑、讨论时间不少于21小时(讲课、出差时间除外)。

(3)参加每周一次的团队全体研究生参加的工作研讨会。

(4)外校和本校保送 研究生从确定保送之日,就可以进入研究所参加课题工作,并分配专用工作位置与配套相应训练设备。

(5)本校考生优先安排来本所参加毕业设计;外校保送生可提前安排科研训练。


奖励补助:

(1)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发放生活补助;

(2)参加项目同学有相应补助;

(3)为表现优异者争取学校奖学金;

(4)安排优秀学生出差交流、参加会议;


往年生源:

(1)来自985、211等院校的优秀保送生;

(2)优研计划优秀成员;

(3)统考成绩优异者;


毕业去向:华为、中兴、诺西、GE、NI、618所、631所、国外读博等;

*—————————————————————————————————*

*以下闲言碎语,是近年来与联系上研学生交流的零散记录,仅供参考。

★嵌牛团队(New-Embed)的核心价值观:Be good.Do right.
前者是做人,后者是做事。首先是Do right things,而且要Do things right.
我们思考、实践,探索在这个复杂、迷惘的时代实现蓬勃人生的路径,Find the right way to do the right thing.
★我们如何看待即将加入的新鲜人?每一个人,都是有故事、有潜力的,我们将成为长期相处的伙伴,你们不是一个个有待灌装的知识容器(各种软件、硬件、网络、通信...技术知识的收集者),而是美好未来世界的积极参与者、合作者、领导者,因此,希望你是一个真正的“学习者”:理论/学+实践/习---知行合一
★I hope you live a life you're proud of. If you find that you're not, I hope you have the strength to start all over again.(有感于近期缤纷的人与事,以及茫然中的大四学生,看到一位保送生写的作业标题“思想的常人,行动的侏儒”,共勉之。)
★The future belongs to those who believe in the beauty of their dreams,在当下的教育环境中顽强寻找有意义的教育
★你所真正需要的是思想;思想,还是思想,才使我们与众不同(所有的教育,无非是试着让我们的思想有所改变而已;教育的本质,是自我教育--自己教育自己;目标管理、时间管理,激发热情,都是自我管理)
★请考生自己思考:自己读研的目的是什么?Goals determine what you are going to be.是否愿意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付出辛勤的努力?获得大的提升?或者混混了事?关键是工作态度!自律、热忱、责任心、合作、激情...,Attitude is everything!我们希望加入团队的伙伴,对技术和社会公益(老年关怀)抱有满腔热情,不是那些“有技术却没良知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我们愿意与你一起,在当下的教育环境中顽强寻找有意义的教育:三年后,你将收获一个怎样的自己?如果能为梦想和激情而活.....
★“技术只是手段,爱心才是根本”。我们是一个温馨、团结的集体,多位导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注重学生思维方法、工作习惯、技术能力、协作精神的培养,大家共同学习、交流、合作、成长。如果考生对这里的环境或者其它情况有疑问,你们的学长是你们最好的考前咨询对象(欲知葡萄味,且问已吃葡萄人,而非...);我们梦想着,建设这样一个地方,这里的老师和学生每天都有这样的感觉:这里,真好!我所做的事情很有意义,令我的内心很满足,就算辛苦、艰难也非常值得。大家为共同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团队全体成员--老师、研究生、合作伙伴, 在教学、研究、学习、服务中,感受到生活和生命的美好(既是目标,也是原则)
★“如果我们的生命不为自己留下一些让自己热泪盈眶的日子,你的生命就是白过的”,来吧,加入这个充满热情与理想的团队,莫让青春有缺憾!期待你们的加入,预祝你们考试成功。优秀是一种态度、优秀是一种习惯,优秀的你在我们优秀的团队中会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