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晓蕊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王晓蕊 教授, 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

 

博士学科:光学工程

硕士学科:光学工程,电子信息 

工作单位:光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

电子邮箱:xrwang@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1026

办公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大楼

 

教师职位招聘:

由于研究需求,长期招聘海内外重点高校优秀博士、博士后、教师。

招聘方向:先进光学遥感与信息处理、微纳集成光学、光学精密仪器测量、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先进光电显示、计算机图形学、物理学等专业。

申请条件:符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才政策。

个人简介

    王晓蕊,1976年2月出生,山东济宁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光电信息系主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负责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三好三有”研究生导学团队“红外光电数字工程团队”负责人。

    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高级会员、美国光学学会(OPTICA)会员、中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光学学会理事。

    1998年于四川大学光电子技术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评为副教授。2007年-2008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在美国University of Arizona光学中心(美国三大知名光学中心之一)开展科学合作研究,回国后被评为学校2009年度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并获得教育部和陕西省外国专家局的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基金资助。2008年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9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首届“优秀青年教师支持计划”资助。2010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同年评为博士生导师。

     先后主持包括国家重大专项项目、大型工业软件子课题、基础*科研项目*、*科研项目*、*科研项目*、国际合作SAMSUNG GRO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40余项。 以第一作者身份和通讯作者身份在包括美国光学学会刊物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J.Opt.Soc.Am.A》、《Applied Optics》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已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撰写《光电成像系统建模及性能评估理论》、《光电成像系统:建模、仿真、测试与评估》专著2本。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5项。

   本实验室与美国University of Arizona光学中心3DVIS实验室、韩国三星高级技术研究院(SAIT)、美国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的三维成像技术实验室、佐治亚理工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及国内航空、航天、兵器、电子、基地多家研究所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渠道,支持和鼓励研究生的国际、国内合作培养.

 

主要研究方向

 (1) 先进红外光电信息感知与数智工程

   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系统开展新体制光学遥感成像探测技术、红外光电信息智能对抗、红外光电成像系统建模设计理论与仿真评估技术研究,研制光电系统全信息链路数智工程软件平台。服务于国家先进光电系统工程研制、仿真试验鉴定与评估、光电装备模拟训练与作战应用、空天光学遥感信息智能处理应用、及新体制光电成像与探测技术的开发 。

  (2) 微纳光学与集成光信息处理

   面向国际光电芯片前沿技术,主要开展微纳光学新理论、新技术、微纳光子化芯片在光成像、光场调控、光信息处理方面的集成应用研究。

  (3) 真三维光场信息显示及应用

   面向国际信息显示前沿技术,重点攻关真三维光场图像获取与重建、集成成像光场显示、光电虚拟现实 (VR)和增强现实(AR)等三维显示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

 

招聘职位要求:

1. 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先进光学遥感与信息处理、光场调控与微纳集成光学、光学精密仪器测量、计算机图形学、先进显示技术、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等方向;

2. 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口头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

3. 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沟通能力和责任心;

4. 符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才引进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