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吴晓鹏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  吴晓鹏  职位  副教授

硕导

博士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硕士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工作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373信箱

电子邮箱:xpwu@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88202579-601

办公地点:北校区科技楼A705室

个人简介

    2001年7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学院微电子专业,获学士学位。2001年7月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后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

    主要承担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集成专业《线性代数》课程的教学任务,担任硕士研究生的部分教学任务。主持教学改革项目两项,参与校教学改革项目一项,译著有《高性能、低功耗、高可靠性三维集成电路设计》(国防工业出版社)。

    近年来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两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员参与了科技重大专项、863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技术基础研究(973)、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科研项目*,完成了“深亚微米ESD保护器件特性及其可靠性设计技术”、“VLSI可靠性评价技术”及“0.35~0.5μm军用ASIC中不同电源端之间抗干扰设计及仿真技术研究”等项目的研究。本人在开展上述项目研究的基础上已取得一些研究成果,在《物理学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兰州大学学报》等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及录用论文6篇,其中SCI检索1篇,EI检索2篇。

主要研究方向

集成电路设计及可靠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