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蔡雪莲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蔡雪莲      硕导

硕士学科: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方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02信箱

电子邮箱:xlcai@mail.xidian.edu.cn

办公地点:主楼二区117

个人简介

    1978年12月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于2004年和2013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通信与信息系统工学硕士学位、工学博士学位。2016年于澳大利亚的悉尼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主要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汽车网络/车辆自组织网络/传感器网络。

    留校后,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移动自组织网络自适应性研究——基于模糊逻辑的跨层分析及设计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由探索项目)等;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无线Ad Hoc网络中基于跨层设计思想的服务质量保证机制研究”, “面向实际场景和用户体验的车辆自组织网络关键技术研究”等。

    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SCI检索4篇,EI检索7篇。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排名前三),其中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2项,已授权3项。

        

 

主要研究方向

1.新能源汽车网络
2. 车辆自组织网络
3.传感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