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宇平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王宇平 教授

博导

博士学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硕士学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工作单位:计算机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ywang@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新科技楼401

个人简介

个人简历:

  王宇平,教授,博导,IEEE高级会员(Senior Member of IEEE)。1993年6月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5年被评为电子工业部优秀科技青年。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novative Computing Information and Control》、《Journal of Computers》的客座主编(Guest-Editor),国际会议CIS2011的大会主席、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现为全国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学会副理事长。

   分别在7/2010~9/2010,7/2009~9/2009,7/2008~9/2008,7/2007~10/2007,7/2006~10/2006和3/2004~9/2004应邀去香港城市大学作访问研究员,分别在4/2002 ~1/2003,2/2000~3/2000和4/1998~12/1998应邀去香港浸会大学作访问学者,在1/1997~7/1997应邀去香港中文大学作访问副研究员。

  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复杂多目标规划及不可微双层规划的进化算法研究》(60374063,被基金委评为优秀)和《第三代无线网络规划新的优化模型及其可信智能优化方法研究》(60873099)。作为主要参加者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项目《进化计算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研究》(60133010,2005年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Petri网的DEDS控制与调度方法的研究》(968460819,已完成)等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究,主持了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博士点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其中项目《微波器件网络的优化设计及方法研究》,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最优化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获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研成果一等奖)。项目《培养综合运用数学能力人才的新途径》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主要完成人)。

出版了一本专著和一个Book Chapter,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Engineering Optimiz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novative Computing Information and Control》、《Intelligent Automation and Soft Computing》、《Computer and Operations Research》、《Computing and Informatics》、《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电子学报》、《应用数学学报》、《计算数学》、《系统工程学报》、《系统工程的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刊物以及国际会议发表有关论文100多篇。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进化计算、数据挖掘、运筹学、网络应用问题和工程设计中的优化建模和方法等。

 

主要研究方向

进化计算、数据挖掘、运筹学、网络和工程设计中的优化方法等 (博导.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