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吴振森的留言板
荣誉获奖

    吴振森教授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兼任总装备部目标特性及环境特性专业组成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士,电波传播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高级会员与理事,教育部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IEEE高级会员。陕西省政府参事,陕西省第九届政协委员,西安市雁塔区第八届政协副主席。 并被授予电子工业部优秀教师(1997)、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1999)、全国模范教师称号(2004)。

    近几年负责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研项目*项目三十余项。目前在研科研项目有十余项,有充足的科研经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三百多篇,近五年被SCI和EI检索的论文有100多篇。

    获国家与省部级奖多项。参与编著的《复杂系统中电磁波》一书获得第三届国家图书奖(1997),《光波在随机介质薄层中传播和散射》获机械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991)。*科研项目*《目标激光散射特性研究》获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997)、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998);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法合作先进研究计划资助的项目《分形散射和有限波束散射》获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998)和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88),《复杂结构的电磁散射》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分形结构的波传播和散射研究》获校科技成果特等奖、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2003)。同时,吴振森教授还致力于学科建设和教育改革,其项目《无线电物理学科建设和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993),《加强工科物理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1997)、《以素质教育为核心,全面改革实践教学》和《加强无线电物理学科建设促进高层次人才培养》(2001)获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加强学科建设、按创新体系建成高水平学术梯队》和《高等学校基础实验教学新体系的研究与实践》获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03),并获电子部优秀教师以及多次获校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