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吴振森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吴振森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工作单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科研团队宣传视频: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

/sid/XMTI3MDU5MDY4OA==/v.swf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

电子邮箱:wuzhs@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2144,029-88201284

办公地点:西大楼4楼

个人简介

   教授,男,出生于1946年11月,湖北沙市人,汉族,中国民主促进会成员。1969年7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数理系,1981年武汉大学空间物理系研究生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无线电物理学科和光学学科带头人 、博士生导师。无线电物理 、光学和等离子体物理三门学科的硕士生指导教师,近二十年已培养了几十名博士生和硕士生。

   吴振森教授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兼任总装备部目标特性及环境特性专业组成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士,电波传播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高级会员与理事,教育部 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IEEE高级会员。陕西省政府参事,陕西省第九届政协委员,西安市雁塔区第八届政协副主席。 并被授予电子工业部优秀教师(1997)、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1999)、全国模范教师称号(2004)。

 

主要研究方向

无线电物理:

  • 目标与环境的电磁特性
  • 随机介质和复杂结构的电磁波传播和散射
  • 电磁环境模化技术,计算电磁学

光学:

  • 目标与环境光学特性
  • 复杂环境中目标激光散射与仿真
  • 光谱双向反射分布函数与图象处理
  • 计算机自动控制与光电、检测,粒度分析与测量

等离子体物理

名师名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教育是生命与生命的对话,我愿用无私、公允、平等的爱来实践这一信念。尊重学生良好的个性,引导学会思考、提出问题,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与综合能力,增强学生承受挫折心理素质,给予学生尽量多锻炼和对机遇的把握,让学生享受解决问题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