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鹏辉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名:王鹏辉  

职位: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雷达信号处理全国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西安太白南路2号

电子邮箱:wangpenghui#mail.xidian.edu.cn (请将#换成@)

办公电话:029-88201245

办公地点:北校区100号楼311

个人简介

       王鹏辉,河南洛阳人,华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IEEE会员。2012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导师:徐雷教授、刘宏伟教授)。2008年和2010年在香港中文大学交流学习。

       科研方面,长期坚持从事信号处理、目标识别以及机器学习理论与应用研究,围绕该研究方向在国内外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研究项目、"863计划"项目、航天科技创新基金、航空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参与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任务。与多家科研院所合作对目标识别技术进行推广应用。与团队成员的合作研究成果分获2015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4年度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

       教学方面,主讲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微波遥感基础》、《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和《Matlab语言与应用》等本科生课程以及《目标识别原理及应用》、《统计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生学位课。参与了本科教学改革和《概率论》教材编写等多项教改项目。

      欢迎各位有志青年报考我的研究生!

  (具体科研、教学、奖励、招生等信息请点击页面上方各选项卡)

 

主要研究方向

信号处理、目标识别、机器学习理论与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