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包为民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包为民 教授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包为民,1960年出生,中国科学院院士,1982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我校前身)电子工程系信息处理专业。历任航天一院十二所副主任、副所长、控制系统副总设计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设计师,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兼任总装备部科技委委员、总装备部导弹总体技术专业组组长、总装备部JQZD专业组副组长,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作为我国航天运载器总体及控制系统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他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相结合,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是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8年受聘为西电名誉教授,2009年兼任我校电路与系统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