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朱文慧的留言板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2016年教學推薦閱讀書目

1.徐中約:《中國近代史:1600-2000,中國的奮鬥》(第6版),後浪出版社2013年。

2.熊月之:《西學東漸與晚清社會》(修訂版),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11年。

3.胡繩武、金沖及:《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山西人民出版社2010年。

4.胡繩:《中國共產黨的七十年》,中共黨史出版社2005年。

5.金沖及:《決戰:毛澤東、蔣介石是如何看待三大戰役的》,北京大學出版社2012年。

6.楊奎松:《“中間地帶”的革命:國際大背景下看中共成功之道》,山西人民出版社2010年。(重點推薦)

7.齊邦媛:《巨流河》,三聯書店2012年。

8.陳旭麓:《近代中國社會的新陳代謝》,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12年。

9.(美)黃仁宇:《現代中國的歷程》,中華書局2011年。

10.(美)費正清:《偉大的中國革命》,世界知識出版社2000年。

11.(美)哈里森·索爾茲伯里:《長征:前所未聞的故事》,北京聯合出版社2015年。(重點推薦)

12.(美)張純如:《南京大屠殺: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遺忘的大浩劫》,中信出版社2013年。

13.(美)羅斯·特里爾:《毛澤東傳》,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10年。

14.(美)埃德加·斯諾:《西行漫記》,東方出版社20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