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朱文慧的留言板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市西灃路興隆段266號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人文學院900#

电子邮箱:whzhu@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1891187

办公地点:信遠樓II區121

个人简介

朱文慧,講師。2011年6月畢業於暨南大學中國文化史籍研究所,獲歷史學博士學位。2012年至2014年在中山大學歷史學系從事博士後研究。中國宋史研究會會員。現承擔本科生《中國近現代史綱要》課的教學。

主要研究方向:

宋史、中國法制史

專著:

《南宋社會民間糾紛及其解決途徑研究》,上海古籍出版社2015年。

論文:

《榜示·讀示·門示——《名公書判清明集》所見宋代司法中的信息公開》,《浙江學刊》2015年第5期。

《現實與觀念:南宋社會“民風好訟”現象再認識》,《中山大學學報》2014年第6期。

《試論宋代廣南西路對外貿易的發展》,《江西社會科學》2010年第5期。

朱文慧、范立舟:《對外貿易視角下宋代廣南西路經濟發展》,《廣西社會科學》2010年第7期。

朱文慧、王元林:《宋代廣南西路的三大博易場和海南島的對外貿易》,《海南大學學報》2010年第5期。

《南宋廣南西路橫山寨的貿易》,《北方民族大學學報》2011年第4期。

《南宋社會的民間調解與基層社會治理》(“十至十三世紀中國的政治與社會學術研討會”論文,2011.11.26,廣州,中山大學歷史系)

《南宋社會中的宗教人士與民間糾紛》(“十至十三世紀中國的政治、文化與社會學術研討會”論文,2012.12.8,香港,嶺南大學歷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