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付卫红的留言板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1)盲信号处理,重点研究盲源分离技术,包括线性混合盲源分离(超定,欠定),卷积混合盲源分离,重点研究语音信号、通信信号、雷达信号的盲分离技术。

  (2)压缩感知技术,包括跳频信号压缩处理,雷达信号的压缩处理等方向

 (3) 基于深度学习的通信信号处理技术,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的调制识别、解调、编码识别、译码等。

 (4) MIMO 信号处理,包括信道估计、多用户检测,预编码、波束赋形等。

科研项目:

  1. 欠定盲分离技术研究,复杂电磁环境效应重点实验室合作项目,项目负责人。
  2. 非充分稀疏欠定盲分离技术研究,中国航天基金资助项目,项目负责人。
  3. 运动平台盲源分离技术研究,中电集团第36所合作项目,项目负责人。
  4. LTE MIMO模式自适应切换技术研究,中央高校基本业务费资助项目,项目负责人。
  5. 异频自激干扰理论研究,中电集团第36所合作项目,项目负责人。
  6. 非充分系数源信号欠定盲分离技术研究,中央高校基本业务费资助项目,项目负责人。
  7. 基于欠定盲分离的跳频信号分选和识别技术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
  8. 基于3D波束赋型的COMP技术研究,中兴通信合作项目,项目负责人。
  9. 参与多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以及横向项目的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