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韦娟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韦娟 

硕导

硕士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 

工作单位: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weijuan@xidian.edu.cn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主楼I区153

个人简介

韦娟,女,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96年7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9年3月获西北工业大学硕士学位。2002年4月获西北工业大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进入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工程学院系统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04年12月出站。2005年1月起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从事相关教学科研工作。2006年7月晋升副教授,同年12月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2021年晋升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宽带无线通信、通信信号处理、声信号处理

  (1)基于深度学习的信号处理技术,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的无人机识别、异常声识别、场景识别等。

 (2)压缩感知技术,包括通信信号压缩处理,声音信号的压缩处理等方向.

 (3) 声源定位技术,主要包括不同场景环境下基于人工智能的声源定位及跟踪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