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斌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姓   名: 王  斌    

工作单位:微电子学院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wbin@xidian.edu.cn

 

个人简介

    王斌,陕西西安人,工学博士、讲师,分别于2006年和2009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学院与微电子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14年3月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工学博士学位,师从于张鹤鸣、张玉明教授;同年留校工作。

    目前主要从事新型微纳半导体器件、模拟集成电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基金、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重点实验室基金等多项重点研究项目,累计到校经费300余万;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完成了*科研项目*、国家十二五预研、国家十三五预研、*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取得了创新性的研究成果,获得了2012年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2年以来,在《Solid State Electronics》、《Japanese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20篇;并作为多个器件的审稿人,负责相关领域文章的审稿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1.新型微纳半导体器件;
2.模拟集成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