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忠良的留言板
研究兴趣

                         

研究方向

    分子影像与转化医学是二十一世纪发展起来的一门跨越材料、化学、生物医学的新兴交叉学科,它立足于分子影像学及转化医学的基础及临床研究,开展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前沿高新技术研究。应用分子影像学方法,对活体状态下的生物过程进行分子水平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具有实时、无创、动态、在体成像的突出特点。分子影像技术现已广泛应用于基因表达、肿瘤早期检测、肿瘤边界确认、药物研发和药效评估等方面。

    本研究室致力于开发新型功能分子探针和纳米材料,通过结构设计、可控合成、合理的表面修饰得到多功能的生物相容性纳米/分子诊疗剂,研究它们在生命体系中的生物安全效应和行为,并利用纳米材料独特的物理与化学性质以发展新型多模态分子影像技术、靶向药物/基因输送技术、以及肿瘤精准治疗技术,从而探索癌症的精准诊疗新思路与新方法,最终实现转化医学的目标。

版权声明:未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及个人主页教师本人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传播本主页内容或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需转载请征得主页所有者同意,并附上主页链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个人主页 站点地图 | | 王忠良的留言板 | 更新日期 :2017-12-04 | |
Copyright © 2011-2016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陕ICP备021284(05016169)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处 & 电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