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楠的留言板
科研团队

       AEMC Group的软件组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梁昌洪教授领导下的一个朝气蓬勃的研究团队,其中包括留美教师张玉和副教授、研究生导师3人,研究生十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5人。自2000年以来,软件组承担和正在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达10多项,其中包括国家“十五”、“十一五”*科研项目*,特别是课题组正从事的电磁地面CAD预测,它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再有几年,还可进一步把性能改进也由计算机完成。 通过十多年的积累和努力,软件组构建了从低频矩量法到高频射线法在内的比较完整的计算电磁学算法体系,张玉在国际著名出版社WILEY出版了两本高水平著作,年轻教师王楠撰写了《现代一致性几何绕射理论》也已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 课题组在大规模并行计算方面处于国际同步领先的地位,与美国大学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完成了百万量级的未知量求解,在高频计算方面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EMC2005软件。在硬件资源方面,除去基本计算资源以及小型pc并行cluster以外,课题组投入大量资金建设了大型的惠普刀片服务器,并已经完成了硬件资源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