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杨淑媛的留言板
基于稀疏特征的遥感信息高效感知与压缩

我国的遥感技术近年内发展迅速,遥感数据逐步呈现多源、多尺度、多时相、全球覆盖和高分辨率(空间、时间、光谱)的特点,在为遥感观测带来海量高分辨遥感数据的同时,也为遥感数据的存储与传输带来了极大的负担.因而,研究实时性好、压缩比大、失真度小的遥感图像压缩与重构算法,变得越来越重要。课题组基于深度学习、压缩感知。稀疏表征等理论与方法,研发了大倍率遥感数据压缩技术,成果也可推广于自然场景图像,在保证画质的同时以最大的可能压缩图像。

 


1. 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图像压缩系统

人工智能领域正在经历一场变革,深度学习技术逐渐成为机器学习领域的前沿技术,近年来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借助于深度学习技术,构造深度压缩与解压网络,实现大倍率压缩。

 

更多详情请看 展示视频 ,密码:id3b

 

2. 基于字典学习的图像压缩系统

 

更多详情请看 展示视频 ,密码:1hf2

 

 

新增栏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