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屈胜利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屈胜利 副教授  博士

硕导或博导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电子邮箱:slqu@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13152471758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屈胜利,60年生,陕西西安人,副教授,控制专业工学博士。198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从事控制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至今。1990年代成为硕士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本人的研究工作围绕下述研究方向进行:

1.系统辨识:系统辨识理论是现代控制理论的一个分支,是实验建模的理论方法,对数学要求很高。建立了一套简单的辨识硬件系统。

2.超精密测量与控制:在这个研究方向上,有许多特殊的问题需要仔细研究。主要的应用领域是半导体工业。经鉴定,曾取得过国内领先的成果。

3.不稳定两轮机器人:这是一个研究味道很浓的方向,目前正在研发不稳定两轮机器人实验系统。包含下面三个子方向: l 运动学、动力学建模。在控制系统设计中,一个重要方面是了解被控对象。 l 变结构控制。 l 智能控制。

4.系统仿真:计算(Computing)在未来将越发重要。控制系统的仿真、设计、虚拟制造是趋势。在这个方向上,完成过2项基金类研究项目。

5. 伺服系统:伺服系统的设计与实践是控制专业的基本功,具有基础性、很强的实用性和广泛的用途。随着控制理论、技术和元器件的进步,伺服系统有了显著的发展。这个题目的目标之一是研究机电伺服系统统性能的限制、提高性能的技术和方法,以及现代控制策略的应用问题,比如变结构控制。 另外一个目标是研究PID控制器参数整定与自整定问题,具有较大的应用价值 。目前国外机电伺服系统控制器参数自动整定已经开始商品化了,但是指标比较简单,本方向主要研究如何自整定、如何在线自动整定、如何提高性能和多指标(外扰、内扰以及跟踪参考输入)下的辨识与参数整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