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李申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李  申  

副教授  硕导

博士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硕士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工作单位:机电工程学院机电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91#

电子邮箱:sli@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3040

办公地点:新科805

个人简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CAX领域的理论研究和软件开发工作;研究方向:复杂产品的数字化建模/仿真、虚拟现实与虚拟样机技术、产品数据管理和协同设计技术;专长:产品的快速建模、CAD/CAE/CAPP系统集成与开发、视景仿真、数字化样机、基于模型的设计。

迄今为止,主持纵向科研项目4项、参与4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8项、参与6项,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SCI检索4篇,EI检索11篇;参与编写《先进电子制造技术》, 个人编写4万字;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申请发明专利10项;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15项。

主要研究方向
  1. 协同设计(CD,Collaborative Design):为解决电子装备结构研制过程中存在的多学科交叉、设计流程建模复杂、数据传递效率低、协同设计能力差等问题开展协同设计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总装备部十一五项目“大型天线结构协同设计系统”中;
  2. 虚拟样机(Virtual Prototype) :利用计算机辅助技术实现产品的虚拟模型(数字化模型)来代替实物模型进行仿真、分析,从而提高产品在时间、质量、服务和环境等多目标中的决策水平,达到全局优化和一次性开发的目的,成果已成功应用于*科研项目*“面天线综合设计平台”与“展开天线综合设计平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