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吴顺君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吴顺君 教授

 

博士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硕士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通信地址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电子邮箱:sjwu@xidian.edu.cn

办公电话:+86 (0)29 8820 1025

办公地点:新科技楼1703

个人简介

 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1942年生于上海市。1964年毕业于西安军事电信工程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工程系,后留校任教。1981年~1983年在美国夏威夷大学做访问学者。曾任雷达信号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电子工程研究所所长。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带头人;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中国电子学会雷达分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遥感、遥测、遥控分会常委;IEEE 宇航与电子系统学会(AESS) 理事会理事,IEEE宇航与电子系统学会北京分部主席。曾任陕西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第一届和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他是2001年和2006年两届中国国际雷达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及2007年和2009年两届亚太合成孔径雷达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他于1992年批准为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1995年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教师和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留学回国人员。

他长期从事信号与信息处理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雷达信号处理领域主持和完成了一批重大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获中国国家专利授权1项;主要学术著作有《近代谱估计方法》,《雷达信号处理和数据处理技术》,合著有《高性能数字信号处理器与高速实时信号处理》,《CPLD技术及其应用》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

 

主要研究方向

1. 自适应信号处理    2. 高速实时信号处理   3. 信号检测与估计   4. 电子系统建模与仿真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