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张守宏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张守宏 教授

博士学科:

硕士学科: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电电子所

电子邮箱:shzhang@xidian.edu.cn

办公电话:029-88202059

办公地点:新科技楼

个人简介

张守宏,1938年6月出生于安徽六安市。196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北军事电讯工程学院(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导航专业并留校任教,1982年以后至今在电子工程研究所任副教授、教授等职,并从事国防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工作。

 张守宏教授从事雷达系统与信号处理研究30多年,对我国雷达技术的发展和性能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曾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次,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次、一等奖3次、二等奖4次。其主要成就与贡献是将自适应旁瓣相消、杂波抑制、自适应频率捷变等信号处理领域的新概念、新技术用于工程实际,使新研制雷达和现役雷达的性能有明显提高,在中国国内率先开展了稀布阵综合脉冲/孔径新体制雷达的研究,在自适应信号处理、导引头信号处理和阵列信号处理等方面取得了十多项高水平创新性成果,应用于一些重要的实际设备。
主要研究方向

雷达自适应信号处理,阵列信号处理,多功能信号处理,雷达目标成像,雷达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