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于少勇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于少勇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陕西省教学名师

硕士学科:体育学

博士学科:体育学

运动专长:篮球  

工作单位:体育部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沣路兴隆段266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体育部   710126

电子邮箱:yushaoyong@126.com

办公电话:81891637

办公地点:南校区游泳池二楼办公室

个人简介

  陕西西安人,分别于1996和2005年在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篮球方向)获教育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9年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篮球方向)获教育学博士学位,2013年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出站。1996年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工作,2010年晋升教授(年限破格),2013年1月至2023年10月任体育部部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运动训练专业负责人,体育学硕士生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篮球国家一级裁判员。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羽毛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兼综合协调处处长。现任教育部高校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建设专家评估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陕西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校第三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长期致力于体育科学与管理科学的交叉研究,在运动领域管理心理与行为研究方向,针对中国本土球队的团队信任进行了系统研究,开发了专门应用于中国“三大球”运动队管理的3份团队信任量表,被广大学者多次引用并运用于运动队的训练管理实践。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专业领域期刊上发表CSSCI收录论文28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1项,主持陕西省虚拟仿真教学实验项目1项,著作3部。主编教材《大学体育》获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主持课程《大学体育》获批陕西省精品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
  1. 运动项目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
  2. 运动团队管理心理与行为。
  3. 运动员运动能力测量与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