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王石语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王石语 教授

硕导/博导

博士学科:物理电子学

硕士学科:物理电子学 

工作单位:技术物理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学院

电子邮箱:yshi@mail.xidian.edu.cn

办公电话:2988202574

办公地点:北校区西大楼

个人简介

1987年毕业于西北大学物理系分配至延安大学物理系工作,1991年考入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攻读光学硕士学位,1994年毕业。1994年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系工作,1998―2003年在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 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从事的新型电子器件与技术的有关研究工作,2001年由于激光器方面的研究成果获得国防科技二等奖。目前从事紧凑型固体激光器的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感兴趣的主要是和激光器的应用相关联的领域。除将主要的研究方向放在新型激光器件上以外,还在积极探索激光器新的应用方向和应用技术。

主要研究方向:

DPL产品系列化关键技术研究:   

研究DPL产品化过程中可靠性和环境适应性方面对光学设计、电子设计和机械设计方面的要求及解决方案

激光雷达用紧凑型DPL研究:   

主要研究用于激光雷达的DPL激光的关键技术和设计方法。

DPL热管理技术研究:   

研究利用热设计实现稳定激光谐振腔和高光束质量的方法

DPL光斑检测及图象处理:   

研究利用图象分析的技术对DPL的光束质量进行检测和诊断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