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网 西电导航 关于 使用说明 搜索 系统首页 登录 控制面板 收藏 史琰的留言板
基本信息

史琰 教授  博导 硕导

博士学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硕士学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电子与通信工程 

工作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23信箱

电子邮箱:shiyan@mail.xidian.edu.cn

办公地点:科技楼A-1101

个人简介

20017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本科;

200512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博士;

20076月晋升副教授;

20077-20087月,香港城市大学 访问学者;

20099-20109月,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博士后研究员;

20117月破格晋升教授;

20177月,香港城市大学太赫兹与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 访问教授;

中国电子学会(CIE)高级会员,IEEE Senior Member,中国青年科学家俱乐部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

1. 计算电磁学

微波天线、器件与材料的不变革新,向着小型化、多功能化、低功耗化等趋势发展,给其设计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如何高效为电磁结构设计提供仿真分析手段至关重要。面向工业仿真分析的实际需求,开展时、频域电磁仿真计算方法的开发,实现天线设计与布局、电磁目标隐身、电磁兼容等问题的快速分析。
2. 人工电磁超构材料

随着材料和加工工艺的高速发展,各种电磁介质不断涌现。人工电磁超构材料通过结构的有序设计,来实现自然界中常规材料所不具备的物理性质,包括负折射、后向波传输、超透镜、广义折射与散射现象等。利用人工超构材料的思想可以实现高性能天线、隐身斗篷、吸波结构、高效的无线能量传输与收集等设计。

3. 天线理论与设计

天线射频是终端必不可少的部件之一,其向着小型化、集成化、多功能化等趋势发展。开展新型的天线设计与优化方法,实现宽频带、多极化、可重构、多功能天线设计。

4. 目标散射与隐身

针对隐身的需求,开展目标的散射特性研究以及隐身结构设计,实现宽频带、小型化、低雷达散射截面设计。